今天打工完意外遇見返校座談的小乖,
我們便一路閒聊走下山,還處於情緒低潮的我也跟小乖抱怨了一下
小乖馬上很積極地說:被電好啊,有的老師根本都懶得甩你~有電有進度啦
這是今天第4個跟我這樣說的人了。
大概是大家都這麼說,我的腦袋終於聽進去了,
我微微苦笑著說:唉優,我也知道啊,只是我剛從戰場走出來,身上的砲灰得抖一抖。
小乖笑著說她能了解。

我們一起去找踴躍發問的小蔣,沿途還約了章子儀一起去吃飯。
看到這群久違的組合,我心情大好!!
小蔣講了一個笑話我非常推薦:
其實九班和十班是一樣的,為什麼?
(因為一個是台語,一個是國語)
我還想了一下才爆笑出來,這個笑話我喜歡! 哈哈

吃飯時免不了一陣實習的甘苦談,聽著他們的經驗分享,
對才要找實習學校的我,宛如一座燈塔~
講著講著,他們說:什麼事情最難學? 做人啊--
子儀和我都對"做人"這件事感到非常迷惑,趕忙討教一番
卻忍不住對其中的內容睜大眼:做人真的好難啊~~~
其中手段最高者獻殷勤於無形,卻處處讓人覺得貼心,
而逢年過節送個禮附上卡片原來是最基本的,
表面上說不要也是其中的一部分,
送禮者還得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把禮送出去,
讓大家都開心~~

難怪有人要說我們不懂做人跟江湖道義了...

我一直都很相信人家嘴裡說出來的話,
最看不慣推來推去那一套,
可是原來這是"做人"的基本功啊!

踏入社會或某個圈子真的各有各的生態,
能遇到好的人,對的人,真的是三生有幸了!!
所謂好的環境其實大多數還是來自人的態度吧
好的長官會經營出好的環境,帶出好的氛圍
社會的溫暖還是來自於人的熱情與善意!!

聽完這些,也覺得寫論文真的是比較容易的小事了。
我還有一個願意付出,認真指導的老師。
我身邊也有很多互相支持的朋友。
清華至少是個藏書與資源豐富的學校。
目前我工作的環境對我也很友善,
工作性質不會複雜或是加重我的負荷,
有時我還可以做自己的事情。

小乖有問我一句:你沒有週末嗎?
老實說是沒有的,但你們就是我的週末了。
遇見你們我很開心,就有渡假的感覺^^


謝謝今早鼓勵我的阿頓,阿旺,還有特地繞過來關心的鄭姐,
謝謝和善的植慧,雅廷,還有語言中心的老師們(今天有豐盛的下午茶 呵)
最後是小乖,小蔣,芷儀
你們讓我的生活增色不少,能認識你們,我真是三生有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