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我這種舉動大概叫做鑽牛角尖吧。
即使已經察覺了,但我仍忍不住細細地鑽,像是要磨得更加銳利。
所有的感覺都召喚回來,一切恍然大悟。

只是一通拒絕的電話,沒什麼大不了。
卻拒絕地徹底,沒有任何機會,任何考慮,就只是拒絕而已。
我的要求也很微不足道,但我很少提出要求。
然後我發現了我發怒的原因,拒絕的原因,畏懼的原因。

我要的你從來就給不起。

當我有所冀望,你給的就是徹底的拒絕與孤立。
也許你並不自覺,也許你覺得這是較理智的方式,也許這就是現實。
但我永遠不明白,你就是不能接納我的感覺,而要那麼說。
幫助別人傷害我更重。
我所需要的時機,你往往錯過。
卻又在我不需要的時候,希望能為我做些什麼。

如果我自己做的到的事,我為什麼要讓你以為能夠幫助我?
如果你不能在我需要時幫助我,為什麼要在我不需要時,一再提供我你的協助?
我無法忍受你的反反覆覆,所以我必須拒絕,
我無法承受你的期待,也不想再繼續失望。
因為知道你給不起我要的,所以我選擇統統不要,算不算我過度任性?
可是我卻認為,這是最好的方式。
這樣相處我們才不會有紛爭,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我做了什麼而彼此難受。

我想起我曾經做過的結論:反正我要的我都得不到。
所以我開始畏懼去要。不要開始,就不會難受。
所以我停止在這裡。
有距離。不要太親密。
在乎自己的感覺,若無其事。
疲倦,簡單過生活。

我畏懼心裡的黑暗,詛咒心裡的毀滅,原來是如果一切成真,我就會是那個罪無可赦的人,
然後我就可以像我想的那樣鞭笞我自己,不必再壓抑,偽裝。
如果毀滅一切,就沒有別的理由了。
我就可以理所當然地頹廢,不必像這樣明明痛苦卻又要強自振作,向世界假裝我是一個好人。

眼淚來的突然,而當哭泣的時候,所有的原因都會是理由。
我只能大聲地唱歌來壓抑這一切。
突如其來的脆弱,與剛才發生的一切根本沒關係。
是我太鑽牛角尖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