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邊的雨老是下地濕淋淋的。

這句話是廢話,因為哪裡下了雨不是濕淋淋的呢?

但不一樣。我的心情是濕的。這裡並沒有,能讓人乾爽起來的好天氣。

於是我渴望回去。回去曬乾一身的狼狽。

曾經在中興的跨年晚會上,聽到游鴻明很諂媚地唱道:「我把整個台中
,塞到了心裡面。」現在分外能體會那種滋味。在另一個時空,感受另一個
時空。台中浮在我心中的水面晃蕩;當我濺起了另一攤水漥,不可避免弄濕
了褲腳;當我脫下雨衣,發現雨從領口流進來,前襟濕了一片;當我張口呼
出一片霧氣,看著它在我眼前凝結,然後被另一柱水帶著往下走的時候;有
座都市在起伏,像玻璃球中總也不會翻覆的船。上上下下,像我的心跳。

有個可以回去的地方多麼重要。我望著南下的車窗這麼想。不再是「去
」某一個地方,而是「回去」。我想念那裡的陽光、空氣、水,還有一大群
人。我想念住過的老房子。我想念校門口的早餐。我想念中興湖的鴨子。我
想念二五夜市。我想念忠孝拉麵店的麵條。連未曾謀面的新圖書館我都想念
起來。我也想念可以一大群人叫囂的場合,胡亂叫些什麼都好,亂七八糟的
好暢快。當然還有一些想念太私密了我不好意思說出來。

即使已經出了太陽,還是台中好。沒有理由的。因為總是找的到理由,
就像愛一個人一樣。理由是因為愛而誕生,而不是愛的原因。

p.s 應學弟文苑邀稿而寫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