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知道他生了。
我還搞錯人家的出生日期,很囧。
但我驚奇的是,上一段記憶我們還在談感情有多麼令人受傷,
下一刻我卻已經去過婚禮,
然後,寶寶已經已經白白胖胖了。


像他一樣,我記得以前你愛人拍著你哄你睡覺,
他告訴我:『你不覺得讓人摸著頭很舒服嗎?』
我看著他逗弄寶寶的影片,寶寶不知怎麼就笑了,一陣一陣的。
乾淨的笑容真教人感覺人生美好。
我覺得他現在很幸福。



我也夢見姊姊生了,
雖然現實中沒半個影子。
夢裡,我們躺在床上聊這件事情,我很害羞地問:可以見見他嗎?
我最記得,且分外認真地形容:
『突然有了一個這麼小的傢伙,卻又跟你血脈相連,好奇怪喔~』
真的有了生命延續,而且更加有意義的使命感。



可是只是夢而已,也並非任何預言。
姊姊知道後還問我:男的女的?



然後,我家隔壁的孩子(爸爸跟我同一個幼稚園)
兩個,其中一個我曾經抱過,
已經會走路了。
垃圾車來的時間,兩個人會在門口玩小車車。
我第一次看到他們,笑著揮揮手。小男孩拿起車車要我跟他們一起玩。
我問哥哥有沒有看過,他說:『他們每天都要跟垃圾車說再見。』








好像很遠,但也已經逐漸發生了。
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