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上次的震撼教育之後,今天下午再度聽到很多言論。

      一下子接收到那麼多訊息,不覺又想哭。我按壓住眼睛,遏止那些喧騰的情緒。我知道在這個位子上我太脆弱了。

     我沒有哭,沒有理由。我想是我嚇著了,這個世界。必須用這種醜惡的方式進行下去嗎?

     我開始聽見每個人的話語背後都有各自的立身處事之道,所以背後都有一個意識構成的世界,很龐大。但來到這個環境之後,個體被擠壓地很渺小。因此,在被過於狹隘的話語毀傷之後,大家都戴上了自己的保護色。

    關鍵字:欺善怕惡。官僚。

   殘酷的是我原本沒有意識到的,在被點出來後,一一應證了。我理解原來是這樣的。

   保身之道:大混小混,一帆風順。

  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痛苦。這跟我們一路學習是相違背的,但似乎就是這個位子的安身立命之道。

   我要成為那樣的人嗎?或者......無可避免地感到痛苦?

   近日所感覺到的委屈,來自想做好卻無法做好的心情,卻不知道是哪裡錯了。(難道這樣的心情就錯了嗎?)

   起碼學到一件事。

   不要把主任看的那麼大。生命有很多比重,不需要為了某些人毀掉自己的生活。

   他要這樣對你,而且不會改變,就學著不去在乎,隨時放下。

   接受時時的批判,面對自己的任務,放輕鬆,找尋自己生活的樂趣。

  真的,我要找到自己的快樂。

 其實,我知道那些欲言又止。其實,我知道我有點天真。我只是不想變的那麼世故,我想要對得起我自己。

 先放下吧,放下自尊,放下被批評的意見。接受這就是行政的流程。

可是,還是要有自己的熱情,知道還有廣闊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