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本書的女作者,已經自殺了。
我相信人在低潮的時候,總是感到流離。
另一個琉璃,美麗而易碎的心靈。


這幾天心情的起伏,真的流離不安,
流離的心情會割斷所有的繩索,拒絕原本存在的關係。
今天看到星座解析的一句話:『你可以犯錯,但不可以傷害他們。』
我感覺到傷害,但我不確定我們是否犯了錯。
我只是更看見,現實。

人適合同甘,不適合共苦。
我喜歡帶給別人快樂,而痛苦,就藏起來吧。
可是,當發生只能自己痛苦的當下,還真是沮喪。
當有人說:你能自己處理最好。
我對字彙相當敏感,什麼是『最好』?
我討厭這種拒絕。我討厭這種無力感。我討厭這種憤恨。
可是,那也是事實。

可是,難道不能溫柔一些嗎?
例如:你能自己處理,真讓人放心。很辛苦吧,加加油。
或是:抱歉沒辦法幫上忙。
這樣都比『最好』來地好一些。

然後我發現,我又被別人帶著走了。
知道別人和我做了不一樣的決定,知道我們搭上了不同的船,
我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。孤單無依。
流離。

可是也發現每個人的需求和決定不同,這是不能勉強的。
所以每個人會有每個人的決定。
我謝謝他們,讓我看見並理解不同的思考和方向,
不然,我一定陷在自以為是的美好當中。

所以,我也有了我自己的決定。
即使最後孤孤單單,我也要去承擔。

可能,流離的另一種說法,叫做自由。


今天的奧修禪卡是:寧靜。
整體的能量佔據了你,你被佔據了,你已經不復存在了,只有整體存在。 這個片刻,當寧靜穿透你,你可以了解它的意義,因為它跟佛陀所經驗到的寧靜是一樣的,它也跟莊子、菩提達摩、或南泉禪師所經驗到的寧靜是一樣的……那個寧靜的味道是一樣的。 時間在改變,世界繼續在改變,但是那個寧靜的經驗以及它的喜悅仍然保持一樣。是唯一你能夠仰賴的事,是唯一永垂不朽的事,那是唯一你可以稱之為你的本質的事。 ~~ Osho 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