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容易聽到這樣的句子。

....好好喔~
....很輕鬆吧~

當從早到晚忙了一天都沒有休息,我想起這些忍不住生悶氣。

其他人在幹麼我不想說。
現在的一切也不代表以後都是這樣。
每個人都有他駐守的崗位。

但我真的不喜歡自己因為處於什麼身份或地方就被比較。
更可惡的是連比較者都這麼含糊。
到底是哪裡好還是哪裡輕鬆了?
講出這種話是有什麼好處了?

我很少在人面前發議論,那是我認為在本人沒有承認,
或情況不明時,我們都不能說自己理解了事情的全面。
你聽到了一些意見,你看到了一些現象,
但難道你就可以據此說出一些意見,你就是正確的嗎?

很多時候並不是如此,當我聽見的時候,我無法表示認同,
我只能說,我看到了你的盲點。

還有揮之不去的刻板印象。

這種片面之詞還是少說的好,下次如果在我面前發生這樣的談話,
我想我會皮笑肉不笑地回應:
也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,您不這麼認為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