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一個非常感性的部落格。
在O2版看到一篇非常感性的徵友文。
所以我要來思考感性這件事。

感性與理性二分的話,我屬於感性這一邊。
可是我越來越不感性了。在表達方式上。
以前我會寫很浪漫的文字,花心女人啦,芽啦,夢境...
孤僻式的捍衛每一段幽微。

有一段日子我追求簡單,因此更去思考原本詞彙本身所具有的意義,
簡單背後卻代表不同的故事,太深層因此簡單陳述,
詞不達意的年代,意會不可言傳。

然後越來越注重現實的那一面,的確,成長會讓人發生一些事情。
會清楚地看見過去的自己,知道並區分開來,去選擇在現實裡比較容易生存的方式。
很專注於眼前,因為未來變沈重了,不再是天真並且美好。
限制了自己的力量,說:"到此為止。"
好像重度近視,戴上的框追求看得清楚,可是卻也限制了廣闊的視野。
反應變的緩慢。
不再有什麼銳利的感動,會突然刺進來。
會是本能式地拿出OK繃來包紮,選擇暫時不穿那雙鞋,
選擇遺忘逃避痛楚好讓秩序能夠進行,
不去凍結那個時刻並且一再盤旋,享受個人的瞬間,
聯繫,你看見那條線之後,就知道不再是自己的事了。

所以不感性。選擇表達上不感性了。
告訴自己說,改變了。 原來是這樣子的。
可是還是會哭,還是會有那些記憶,某些時刻突然爆發出來,
可是你會很快擦乾眼淚。
不再記憶。


突然就這麼感性起來,也許很快就會遺忘吧。
被追趕的明天很快就要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entlesoft 的頭像
    gentlesoft

    我說的不一定都是對的

    gentl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